遇安(三次忙)

❤️💚💛你们治愈了我所有的不开心。
我守护的是两个男人的爱情望周知。
wb:是柔匪(卸载了)
inner:可以吵架不许分手(不用了)q站:roufei(登不上了)

集梦长信

【国家宝藏|13:00】  集梦长信

上一棒:@Ranmo阮衿. 

下一棒:@珊珞【看置顶】(一月份改名弋十) 

官号:@Renaissance羡忘战博联文组 

所抽宝藏:长信宫灯


  

预警:有阴阳眼设定,鬼魂设定,前世今生设定,灯灵设定但真的不恐怖


  

  

正文:


  


  “王老师,这是我们明天的台本,给您放在这了。”

  

  “嗯。”

  

  新来的实习生小天偷偷打量着台里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请来的当红明星王一博,被他那一身生人勿近的气场冰的忍不住打了个抖擞,连忙弯腰转身退了出去。

  

  “哇塞王一博真的好高冷啊,我站他旁边感觉空气都变冷了。”

  

  “hhh你也太夸张了吧怎么可能啊。”

  

  “真的!我骗你有意思吗??”

  

  小天拿着手机和闺蜜疯狂输出第一次见到大明星的激动,手指纷飞“啪啪”地敲打在屏幕上,继续和闺蜜大聊特聊。

  

  “唔~现在好多了,我刚刚一进去就感觉到一股冷意,配上他又冷又帅的脸激得我发抖。”

  

  “鹅鹅鹅你肯定是见到帅哥太激动了,又是你第一次上班紧张呗。”

  

  “唉你咋就不信呢……”

  

  小天一边往外面走一边迅速回怼闺蜜,以至于错过了休息室里诡异的一幕。

  

  “那个……”

  

  “呜~哇哦。”

  

  别人眼里王一博是个顶天立地的酷盖,这也不怕那也不怕没事还去玩个危险性质挺高的赛车什么的,但是他也有一个所有人都知道的弱点,那就是怕黑怕鬼魂。

  

  很不巧的是,他面前刚刚好“站”着一个鬼魂。

  

  “……莫怕。”

  

  自从王一博继承了爷爷的阴阳眼体质后见到的鬼魂数不胜数,各种各样的死法他算是见识了个彻底。

  

 吊死的,淹死的,病死的,摔死的,被人害死的……久而久之他练就了一副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的本事,简单点说就是面瘫,雅称高冷,他“高冷之花”的名头也就这么打了出去。虽然有点奇怪,但毕竟也算是对他颜值的肯定,王一博也就这么默许粉丝私下里这样叫他。尽管不愿承认,但眼前这位鬼魂如果还活着的话那娱乐圈就没他甚至其他人吃饭的地儿了。

  

  “这位先生,你已经跟了我好几天了到底要干嘛啊?”

  

  说出来可能没人信,王一博小朋友虽然是出了名的怕黑怕鬼,但他的的确确是鬼魂里面口口相传的乖小孩。

  

 原因无他,王爷爷在世时非常疼王一博这个小宝贝,他继承了祖先的阴阳眼体质一生都竭尽所能帮助一些鬼魂完成他们的执念好让他们安心投胎转世。等到王爷爷寿终正寝,王一博瞬间继承了王爷爷的衣钵,那些附着在这一特殊体质上的记忆一下子充满他的脑海,那些还有执念未解的鬼魂紧接着找上了王一博。

  

  [涛一涛归国新人爱豆,他为什么那么拽?]

  

  [拽哥今天在节目里被吓到撒娇我被他吓到发癫]

  

  [今天拽哥又怼哭了个主持人这是什么水平]

  

  ……

  

  总而言之,王一博在阳间名气不小,在阴间名声更大,再加上他公众人物的身份和小有资产的条件四面八方的鬼魂都来找他帮忙,帮完忙后这些鬼魂还会到处宣扬他的善良以至于王一博每次好不容易缓过一口气来又会被新来的鬼魂给吓回去。不过这一次属实有点不同,除了这个长得帅到惨绝人寰的鬼魂兄王一博已经很久没遇到过其他鬼魂了。

  

  “在下有个不情之请,还望小友助我。”

  

  “那你倒是说啊,都跟着我那么长时间了你又不说真的很吓人啊。”

  

  “额,听说小友颇有资产,那能否帮在下完成一个心愿?把在下生前心爱之物寻回来。”

  

  肖战明显是羞于说出口但是实在执念太深,仅仅说了两句话连耳朵都红的不行。

  

  “哦?寻回你的东西?按理来说那应该算得上是古董了,不会很贵吧?”

  

  “应该不会,此物是我母亲传于我的,家中也没有族叔族弟有抢夺之心。”

  

  肖战艰难地从稀碎的记忆力搜罗有关那件古物的信息,最终只记得那是一件青铜制成的灯器,外形是一女子手执青灯。

  

  王一博在手机中输入关键词,神情由放松到紧绷。

  

  “你……你说的该不会是这个吧?”

  

  他将手机递到肖战面前,给他看屏幕上异常清晰的图片。

  

  “就是此物!小友可否助我寻回?”

  

  然而肖战话还未说完王一博的脸瞬间耷拉了下来,他急得连忙摆手。

  

  “若是钱财不够小友可去我埋葬之地把那些金银珠宝挖出来,我不介意的。”

  

  王一博拿回自己的手机欲哭无泪。

  

  “你不介意我介意,这玩意我要是弄出来给你我是要倒大霉的。”

  

  肖战顺着他手指指向的文字看去,虽然简体字和繁体字有所差别但他大致能看懂,只见图片下方有一串文字,上面明确写着“现藏于河北博物馆”。

  

  这能怪别人没有抢夺之心吗?这怎么看都像是名门望族世世代代传下来的啊!

  

  肖战眼看王一博脸色越来越差,思索再三还是破了礼数,轻轻拉过王一博的手满脸慈爱地开口:“莫慌,若是实在不行,带我去看看也好。”

  

  王一博这才松了口气,转过神来才惊觉肖战的眼神温柔中透露出一种奇怪的慈爱,忍不住撇了撇嘴,他还是接受不来这些老鬼把他当个小屁孩看待的目光。

  

  “带你去看这个可以,我半个月后有个小假期,到时候带你去博物馆转一圈,顺便领略一些如今的大好河山!”

  

  

  

  

  



  “你跟紧点哦,我也没想到今天会有那么多人,你可别走丢了。”

  

  王一博从头部武装到脚,一身黑衣人装扮愣是让人自觉不靠近,这也让处于魂体的肖战得到了一些安慰。

  

  “你生前是不是很有钱啊?你和我从前见过的那些鬼都不一样,他们因为离体时间长了连着装都破破烂烂一团乱七八糟的,你却连五官都那么清楚。是不是你们那会有什么神仙术法?我能听听不?”

  

  王一博仗着自己鸭舌帽卫衣帽叠戴,向上拉了拉口罩对着飘在空中的肖战随意聊天,而肖战在数不清的年岁里浑浑噩噩飘荡了几千年,第一次有人和他聊天他虽然努力克制但依然热情回应他。

  

  “我原是萧氏子弟,靠着祖辈传下来的资产得以富裕,后经历战乱族中子弟流落各地只有我父亲这一支回到建康旧居从此更名换姓求得安宁,只是好景不长,最终还是不免死于战乱。我生前虽信鬼神一说却不曾见过什么神仙术法,倒是我的母亲曾命我以命守护这一方灯器,似乎与家族兴衰息息相关。”

  

  话音刚落,馆内展厅的大灯突然灭掉,一时间二人的耳边多了许多嘈杂的喧闹声。

  

  “各位游客请稍安勿躁,由于天气炎热馆内电子设备出现问题,工作人员已加急抢修,请大家安心等待。”

  

  王一博原本被这乍一下的黑暗吓得不轻,转身却看见了一番此生难忘的场景。

  

  只见肖战的灵魂变得透明,展示柜里的宫灯却徐徐燃起一缕青烟。那烟雾淡淡升起,逐渐颇显人形。

  

 肖战只静静看着眼前这一幕,仿佛正在消散的灵魂与他毫无干系,慢慢的,那人形愈发具体,等到肖战的灵魂已然是一副即将散去的模样时,那烟雾彻底幻化成了他的样子。

  

  “肖战!你……”

  

  王一博再定睛一瞧,周围的所有似乎都成了静态,就连门旁旅行团的导游手里拿着的旗帜都一动不动。

  

  那盏宫灯原本暗浊无光的外貌也变得澄净发亮,青铜制成的宫女竟是像有了生命一般,无比自然地点燃了手里的宫灯,那团烟雾也随即飞到燃烧的灯内。王一博生怕出现别的意外死死盯着动静,却不料下一秒似乎有万钧压力压着他逼迫他往灯里撞去,还没等他反应过来眼前猛然天旋地转,等到他缓过来时看到的是与如今社会截然不同的一面。

  

  兵连祸结、烽鼓不息,兵戈满道、流血千里。

  

  大批的灾民死在了乱兵的刀戈之下,王一博发现自己不受限制可以随意穿过任何障碍,立刻想到了关键四处寻找肖战的踪迹。

  

  终于,在一间小小的书房里王一博看到了他和另一个熟悉的身影。

  

  “我们快跑吧。哪怕是拼了命我也会把你带出去!”

  

  肖战身边那人一张口王一博就愣住了,这不是他的声音吗?

  

  他急慌慌地向二人飘去,空中却仿佛出现了透明的屏障把他硬生生隔在了五米之外。不过这也够他看清那人的容貌了——是一副与他一般无二的模样。

  

  “跑不掉的,阿元。”

  

  大难临头肖战倒是看淡生死的样子,只劝着那人赶快离开不要被他连累。

  

  “贼寇盯准了我们肖家我逃不掉的,而且我也承诺过母亲灯在我在,你留在此地只会被我牵连……”

  

  然后王一博眼睁睁看着那人又气又急想要使蛮力把肖战拖出去而不得,甚至没意识到肖战在书房的香料里加了药物在争吵中渐渐晕了过去。在那人晕倒的瞬间肖战匆忙起身护住了快要倒地的他,小心翼翼地抚摸他的脸,在侍卫面前于他额头处落下了一个吻然后看着他被护送出去,最后静静坐在那里等待死亡降临。

  

  “九天有月月月缺,人间有情情难绝。”

  

  王一博在看到肖战血撒宫灯的那一刻脑海里突然涌现大量不属于他的记忆,在剧烈的疼痛中清醒过来。

  

  “所以你其实是灯灵?只是魂魄残缺不全所以才浑浑噩噩地在人间飘荡。”

  

  嘶哑的声音在空寂的环境里响彻,肖战找到了他的本体也寻回了自己的记忆,而王一博像是还与前世的记忆融合的不够好,混乱的场面争相在他脑海里浮现使得他变得昏昏沉沉。

  

  “操,怎么那么疼。”

  

  王一博发狠地捶打自己的颞骨(头部两侧)试图减少这份疼痛,双手下一秒就被两股柔光包围。

  

  “乖,别打自己。”

  

  肖战的魂体较之前相比清晰的不得了,飘在灯顶小小的一团在向王一博飘来的过程中越来越大,最后变成了他在世时的模样。

  

  “带我走吧,在你身边我定会重新踏上厚土,修成人形。”

  

  肖战宠溺地揽过王一博的身体,将他抱了个满怀。

  

  “那我需要向博物馆提交申请再交一大笔保证金吗?”

  

  王一博紧紧回抱住肖战,感受他若有若无的温暖。

  

  “这倒是不用,你只需要养我一个就好。”

  

  肖战轻轻推开王一博露出了一个坏笑,正得他不知所措手里突然多了一份重量。

  

  “这……我们真的不会被抓起来吗?”

  

  王一博捧着手里的小型宫灯像是捧了块火炭,肖战看他被吓得睁的圆圆的眼睛心里酸痒难耐,俯身吻上了那片久违了的唇瓣,圆了他几千年的思念。

  

  “放心,我们现在就回去,有关此灯流落民间的记忆我会全部抹去,从此只长伴你的身边。”

  

  “等等,你是灯灵诶,那也算是半个神仙咯?那你能保佑我一辈子富贵平安吗?”

  

  肖战不禁失笑,瞧着王一博充满期许的眼神再次吻了下去。

  

  “从此无往不利,称心如意……”

  

  肖战紧紧贴着王一博的身躯感受他怦怦跳的心脏,随即贪婪地吮吸他的唇瓣,不管他含糊不清的求饶声与王一博鼻息相交。

  

  “与我永结福缘。”

  

  

  

  

  

     祝战战生日快乐!

  新的一年也要顺顺利利哒~无论是事业还是爱情都要更上一层楼哦。(✧∇✧)

  群里有抽奖福利感兴趣的可以参加一下~

(选来选去我还是最爱这张🥰)

评论(9)

热度(5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