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安(三次忙)

❤️💚💛你们治愈了我所有的不开心。
我守护的是两个男人的爱情望周知。
wb:是柔匪(卸载了)
inner:可以吵架不许分手(不用了)q站:roufei(登不上了)

与君欢(三十)

私设如山,杠我走开

Ooc

不泥塑,无生子,想到哪写到哪,笔力不足请多包涵



  


与君欢(三十)



  

  

  这边肖战安抚着太后,那边王一博站在殿外犹犹豫豫。

  

  

  殿内间或传来隐隐约约的争吵声,见惯了肖季念病气缠身、举止温和的样子,王一博竟是构想不出他与赵子帧撕破脸的场景。

  

  原本与肖战商量好了,由肖战去安抚太后,他在长乐宫备下宴席等着他们,没想到派去肖季念那里的小太监一脸无措地回来了他这才知道肖赵这两人竟是真的出现了严重的分歧甚至有了闹得不可开交的势头,连下人间出现捕风捉影的传闻也不曾过问,一贯的礼数都抛之脑后直直把传话的给逼了回来。

  

  

  王一博倒也不至于误会二人刚回来就有意给他甩脸子,他第一时间想到了从前和肖战闲聊时提到的一件事,连忙命人去肖战那传个信儿,接着便一人来到了御书房前。

  

  

  想要敲门打断肖赵二人的手抬了又放,本就饿着肚子赶回来的不适还有点扩散的势头,愣是让王一博的神情愈发冷漠。

  

  

  思索再三,王一博终究还是轻轻推开了门,先前像蒙着一层布传出的声音瞬间变得清晰。

  

  

  “你这样让我怎么面对阿战?你把我当成了什么又把百姓当成了什么?你究竟还要做到什么地步?赵子帧!”

  

  

  “我把你当成我此生最在意之人!”

  

  

  “够了!别再说这些话来骗自己,我不过是你谋权夺政的工具而已。当初你是怎么向我保证的?你做到了吗?我说我不要这个皇位为什么你偏偏要把它抢过来让我被压的喘不过气?”

  

  

  “阿念!你冷静点别说气话,你明明知道我对你的心意从不曾变过。”

  

  

  “不,你变了,你再也不是那个一心为民的赵相了,你如今做的桩桩件件简直……”

  

  

  “简直什么?丧心病狂吗?可你为什么不想想我为何要做这些事呢!肖季安对你做过哪些丧尽天良的事难道你都忘了吗!”

  

  

  “那你也不能因此去害阿战啊!他什么都不知道,甚至他也被肖季安所害,你有没有想过如果那些人真的得手了后果是什么?你要让我永远活着悔恨里吗,子帧?”

  

  

  王一博越听心中那个大胆的想法越是得到佐证,他的脑海里又浮现出他与肖战在郧州被刺客偷袭的场景,直到一只手突然拍到他的肩膀上把他吓了一跳。

  

  

  “嘘。”

  

  

  肖战抬高了步伐轻轻走到王一博身后,右手拍了下他随即捂住了王一博的嘴巴还颇有兴趣地按了按脸颊的软肉,得到一个带着嗔怪意味的眼神。

  

  

  “我只是派人去警告何立让他对肖战二人上点心,根本就没有下令刺杀他们……”

  

  

  “啪!”

  

  

  肖季念睁大了猩红的双目,僵硬地维持身体的平衡不至于在突然使力后身形不稳跌倒。

  

  

  “你能骗得过其他人却骗不了我,何立贪恋财色区区鼠辈哪来的胆子把心思打到阿战身上?分明是你明逼暗诱,假借他人之手行自己心中谋算!”

  

  

  “在你心里我已经成了这种人了吗?是,我的确有过这个念头,但是我顾忌着你一直没有放手去做,不然这天下早就不是他肖季安的了,他也不会有那个好命留个全尸。”

  

  

  赵子帧一提到那个人的名字两人之间的气氛更加冷凝,王一博看他一副要把老皇帝抽筋拨皮的样子心里一惊,回头去看肖战,他先是愣怔住了,再而冷笑,怨怼的意味几乎压抑不住扑面而来,完全成了另外一个人。

  

  

  “那你说还会有谁?”我想不明白也不愿去想,为什么所有人都这么向往这个位置?这只是一条白骨森森的不归路却惹得无数人垂涎,这太不堪了。” 

  

  

 肖季念一霎那像是被卸去全身气力跌坐在地,突如其来的毒打、几次三番的恶意陷害、再也作不了画的手、长年累月的毒药……

  

  

  这一番争吵令他回忆起了他最惨痛最难忘的前半生,那个不能提的人一旦被提及,宛如毒蛆噬骨,好似那种被人时时刻刻盯着,隔三岔五给他下药的经历全都在脑海中过了一遍,遍体生寒。

  

  

  “阿念,冷静点。不是只有我惦记着那个位子,况且我并不愿做那天下之主,我最大的心愿已完成,你也不必再受那些苦,我何必在这时伤了你的心?大金地处中原,本就群狼环伺。若是继承人遭害,你我二人再离心,最终便宜了谁阿念心中自有答案的对不对?”

  

  

  “是,难道是那些边陲蛮夷?”

  

  

  “狗皇帝在世时那些蛮夷之地巴着给他送美人来换取丰厚的赏赐,打赢了肃慎却在给班师回朝的大将军办的庆功宴上招来外籍女子献魅舞,把一心为国的大将军气的连夜返回边疆直至今日也不愿相信我们回到朝堂上来。肖季安想到了肃慎人的诡计但不为所动反而沉溺享乐,当下你尚未站住脚跟,阿战没有熟悉他将要接手的政务,一旦出了乱子肃慎必然举兵来犯,到那时他们趁着内乱打我们一个措手不及岂不是手到擒来。”

  

  

  “那真的不是你……”

  

  

  “真的不是,阿念你信我,我现在就发誓自从你上次警告过我我后来绝对没有派人去埋伏阿战他们,否则咒我永生不得与你相见。”

  

  

  “对不起子帧,我错了,不该随意怀疑你。”

  

  

  屋里的两人又开始温声细语地互相哄着,听了大概的王一博费力消化刚获得的大量信息手倏地被肖战攥住。掌心滚烫,粗重的呼吸声刮着他的耳朵,那股热气有如实质顺着手心一路窜上心头惹得王一博也愤怒起来。

  

  

  “战哥,我在。”

  

  

  他不明白,好像除了他和太后、肖季念没有人真正在乎过肖战,更别提他们三人中还存在着各种怀疑、矛盾,显得肖战的处境更加尴尬。他心中有股子冲动,既是心疼也是疑惑,百思不得其解。

  

  

  “没事,我早有预料。”

  

  

  肖战见他一派为他伤心的神色反而没有那么难受了,内心熨帖了不少。

  

  

  “好啦,我们不是早就有过猜想,现在看来我们夫夫还真是神机妙算。”

  

  

  他有意逗乐,王一博却笑不出来。

  

  

  “没心没肺的你,要是真出了事怎么……呸呸呸,你才不会出事,我只是有点难过明明你这么好。”

  

  

  “不想了啊乖乖,我们罚他们没有你特意准备的饭吃好不好?走,先去找母后,有些事憋在我心里很久了正好今日一起问了,我们之间就再也没有秘密了。”

  

  

  肖战紧贴王一博的额头,等到人嘴角微微抿起才为他整理好着装,命小太监不许把他们二人来过的事情说出去随即一前一后离开了。

评论(2)

热度(3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