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安(三次忙)

❤️💚💛你们治愈了我所有的不开心。
我守护的是两个男人的爱情望周知。
wb:是柔匪(卸载了)
inner:可以吵架不许分手(不用了)q站:roufei(登不上了)

[创世15:00]我和我刚谈的初恋分手了

主办方:@战山羡忘联文活动总部 

上一棒:@不腐会死的Cindy(Red余本) 

下一棒:@Ꮤ.瓒笙夏 

选中主题:异能

 

 


 

【一】

  王一博把自己带走的东西一股脑地胡乱堆在狭窄的房间里,手机不住传来“滴滴”的通知音,想来是没有提前告知肖战自己今天就走他还有点不适应,但此时此刻王一博实在是没有什么心情再去与他解释,他只是想安安静静地在床上躺一整天,让他独自缅怀一下这段糊里糊涂的感情。



“叩叩叩……叩叩叩……”



“等会儿。”



  王一博掉了魂儿似的趿着鞋荡到门口打开了门,眼前赫然是不久前刚被他甩了的前男友。



“你来干嘛?”



  一身暗色西装服帖地安在身上,瘦高的身材理所当然能轻易吸引住别人的目光,一双大眼睛明明眼尾上挑是个百里挑一的含情眼但平日里却总是暗淡无光,甚至有些灰寂。


“为什么要分手?”


  见王一博愣愣的也不言语,肖战忍不住加重了语气。


“给我个理由。”


  王一博有一瞬间的失神,似乎是没有想到肖战会亲自追问,但转念一想好像也没那么不能理解——毕竟是一个那么骄傲的人,莫名其妙被分手估计在肖战的人生里只会有像他这么不知好歹的人能这么做。



“说话。”



  手腕处渐渐传来痛感,王一博这才回过神来发现是肖战紧紧攥着他不放。眼前之人仿佛受了多么大的委屈咬着牙缓慢吐出每个字眼,所有的目光汇聚在他的脸上竟令他生出肖战很爱他的错觉,于是苦涩勾唇,心里默默嘲笑自己的痴心妄想。



“肖总,好聚好散,别这样了。”



  是了,像肖战那样站在高位上的人又怎么会看得上他这种刚出了窝的雏鸟?就算是因为新鲜短暂地和他相处,那股新鲜劲儿过了,他的梦也就该醒了,与其时日渐远令他深陷这份虚幻的感情,那倒不如由他来亲自结束。



 

【二】

  两个月前,王一博还是X大里一名普普通通的应届毕业生,在就业局面严峻的情况下不得不勤勤恳恳每日在外跑着找工作。


  都说上辈子杀猪这辈子教书,上辈子杀人这辈子教语文,再加上王一博并不是很爱和别人打交道,又怕自己教不好那些你有政策他有对策和爸妈的新时代皮崽子,因此在班里多数人都去考了教资或者准备考公的情况下他毅然决然地出来实习,奔跑在各个企业公司之间。



  幸运的是,虽然王一博不太喜欢在学习上花死工夫,但他却经常参加各种各样的比赛活动,也正因如此,他的求职经历倒也没有像大多数人那样只能吃闭门羹,偶尔还能拿一些过去的证书去门槛较高的企业试一试。



  6月22日这一天,是王一博永远无法忘记的一天。



  在这一天里他收到了来自战柏的面试通知,也是在这一天,他遇到了自己的初恋。

 


“能说一说你对加班的看法吗?”



“在完成某项工作时,你认为你的上司要求的方式不是最好的,你自己又更好的方法,那你会怎么做?”



“说一说五年内你的职业规划吧。”



……



  王一博仿佛身置梦境一般凭着下意识的反应对面试官提出的问题一一作出回答。



“好了,你还有什么问题要问吗?”



  冷冽的女声再次响起,王一博像是魂魄归位猛地窜了起来,“谢……谢谢!没有了……”



  真的很懊恼了。



  王一博在回过神来的那一瞬间就已然明白自己没有抓住这么好的机会,但是已经发生的事无可更改。话说回来,他不过是刚刚毕业还没拿到毕业证书的大学生,从学校与家庭共同搭建的象牙塔里刚颤颤巍巍地踏出第一步,要让他坦然面对高企职员们近乎诘问的对待这实在是太困难了。



  辛辛苦苦做的准备付之一炬,连夜背下的腹稿也失了用处,王一博勉强维持着状态对面试官们一一鞠躬道别,家里妈妈今早离开前炖下的鸡汤此时也不能再教他魂牵神盈。



  “赵总好。”



  一屋子参与面试工作的员工此刻同步地令人忍不住怀疑战柏是不是暗地里没有人性给员工安排了什么集体训练,王一博耷拉着头依旧沉浸在悲伤的情绪里悄悄挪到一边,想着最大可能降低自己的存在感,最好是趁着众人不注意时偷偷跑掉。



  “你们做你们的,我就是来看看。”



  出乎意料的是,战柏的老总听起来并没有传说中那么不近人情,屋内的氛围也没有因为他的到来变得凝重,反而是多了几分刚刚面试时没有的轻松,那些员工见了这位赵总来甚至露出了笑脸。



  呜呜呜,气氛好好,好喜欢,好想进来,啵啵委屈。🥺



  王一博忍不住悄悄抬起头盯着那个赵总,这才发现原来他的身后还站了一个浑身穿着正装头上却戴着乌漆嘛黑的帽子遮住了眼睛、身上透着冷气的男人,只是因为从未出声王一博方才才认为他不存在。



  再看看那群员工略显疑惑的神情,显然是也发现了这个人的存在,只不过出于职业素养和对老板的尊敬没有点明罢了。



  “咦,这还有个小朋友,你是来面试的吗?”



  更平易近人了,更难过了。😔



  “面试过了,嗯,赵总好,我这就离开。”



  王一博简直想手锤自己的脑袋,人老总好心好意关心你一下怎么被你整得跟他让你滚蛋一样……虽然也确实是再也不会来了。



  “现在的小年轻真好哟,有礼貌还挺可爱,阿战你说是吧。”



  被他唤作阿战那人这才抬头露出整张脸来将目光投向他。刹那间,王一博的呼吸都停滞了。剑一般的乌眉斜斜伸向鬓角,眉毛下的瑞凤眼最是一绝,只是过分冷冽,眨眼之间本该风情的双眸却显得过于冰冷,鼻梁高挺,双唇厚薄合适,这幅长相俊美异常却不显女气,稍稍歪头脖颈处的青筋依稀可见。



  那人正毫不掩饰地盯住他,目光似是有了意识透过层层阻碍直直射向他内心深处,王一博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地心里发慌,顾不得其他慌慌张张离开了战柏。



  放任自己陷入软乎乎的大床,王一博怎么尝试着放下这件事得到的结果都是失败,灰心丧气之余还不忘留有一丝丝幻想。



  万一呢,万一就过了呢?大公司嘛,总归是与一般的公司有所不同的……是啊,多不同啊,其他公司找的是员工,战柏那样的找的是员工中的精英而不是自己这种连面试都磕磕绊绊的人。呜呜呜更难过了……



  本着人生没有什么过不去的坎,如果有的话睡一觉也就没有了的真理,王一博翻身一把抓起被子往身上一盖,身体顺着被子滚了两圈成功将自己裹成了蛋卷。拍了拍自己的后脑勺顺带揉了两把脸颊两边那两坨肉,王一博很快就伴着温柔的夕阳睡熟了。



  “就保持无感……”



  闹铃准时响起,王一博耷着个小猪脸幽怨地踱进卫生间眯着眼挤了牙膏开始不情不愿的洗漱。妈妈昨天留下的鸡汤估计里面的肉都炖到不能再烂的地步,懒得想这些索性直接把鸡汤弄熟拿去泡面。撕开泡面的塑料袋直接把面饼扔进了鸡汤里,王一博叼了根鸡腿趿拉趿拉去给手机充电。



  “王一博先生您好,经过昨天的面试您已被我司录用,请于本周五早上十点前来公司报道。”



  !!!



  王一博迷棱着的双眼瞬间瞪得老大,嘴里的鸡腿也变香了,他立马两口嗦干净鸡腿上仅剩的肉颠颠儿冲去洗手借着擦干水渍双手捧起小小的手机故作冷静。



  “哦,我只是有一点点开心。”



  行吧,反正躺在垃圾桶里的鸡骨头不会讲话,厨房里噗噗冒泡的锅也应该同意。



 

【三】

  新上任的秘书小王很开心,进了战柏一星期他渐渐了解到战柏的内部情况了。



  原来那天的赵总不是战柏的大boss,准确来讲他也只是个打工的不过听说关系与大boss很好所以公司大小事宜基本上都是他处理的,但这些不是王一博所关心的。



  那个高冷帅哥,还能再见到他吗?



  战柏的福利很好,每到中午员工们还会有较长的休息时间在公司食堂唠个嗑。闲暇之余王一博总是在回想那天见到那个男人的场景,啊,真的很难不心动啊。



  算了算了不瞎想了,王一博现在最关心的还是自己的神秘老板到底是何方神仙,能撇下这么大一个公司不管整日都不出现,就连作为秘书的他都没有见过老板的真面目,每天的工作通过邮件直接发送给他他做好了再发送回那个Sean的邮箱里,属实是长见识了。



  “小王啊,你准备一下,今天下午肖总要来公司视察工作,你一会先把公司员工名单和职位什么的做个汇总然后再把上个月的财务整理一下。”



  “肖总?……好的。”



  虽然不知道肖总是哪位,但是上司交代你做的事情认真做就对了。等到王一博干净利索地将资料都交给赵总时,他翻着资料露出满意的神色,随即抬眼打量着站得笔直的王一博玩味地笑了起来。



  “小王啊今天下午可以换一套装束,小小年纪穿的那么死板这样不好,年轻人要有活力。”



  王一博忍不住摸了摸西装的一角,这年头穿正装上班还不好了???



  不管怎么说既然上司都这么说了王一博也不是很想天天被一本正经的西装束缚,索性趁着中午午休的时间回了趟公寓换了身休闲但不会显得失礼的白衬衫,下面穿了一条黑色的直筒裤,换了双带点后跟的皮鞋提前赶回了战柏。



  “哎哟小王,怎么还那么正式,我不是让你穿的……”



  “不用。”



  刚进了门王一博就看见赵总和一个男人已经到了会议室里面,两人正聊着什么突然被闯进来的王一博打断,他听着赵总说的话还没反应过来就被那个男人打断。



  “这样很好。”



  王一博怔怔看向那个浑身套着黑的男人说不出话来,这不就是自己心心念念了很久的神秘男人!



  只不过今天他没有戴帽子,整张脸露出来的那一刻王一博的心都似乎被掐住了令他喘不过气来,再加上那个男人就那么直勾勾地盯着他毫不掩饰……



  呜呜呜~妈妈我恋爱了。




【四】


  说实话,王一博在进入战柏前从来没有想过梦想能够成真,可是他如愿进了战柏;他也从来没有想过谈恋爱的事情,可是在进入战柏后他找到了恋人拥有了自己的初恋。



  那一天所谓的“恋爱了”不过是抒发一下自己内心的感慨,可没有想到的是,王一博心心念念的那个人就是给他发工资的老板,是战柏真正的主人。



  窗外晴空万里,窗内风起云涌。肖战赶走了损友将老赵八卦的目光彻底关在门外,只留下忐忑不安的王一博和一声不吭的他自己。



  那天的王一博太紧张了,肖战和他说了好多好多话听得他迷迷糊糊的,可是他清楚地记得肖战在离开前说的最后一句话:“我们要不要试着在一起?”



  好像是理所应当的事情。



  王一博就这么答应了对方看起来很没有诚意的邀请,两个人开始傻乎乎地在恋爱的道路上寻找合适的方向。正式交往的第一天看起来毫无经验的两人却飞速陷入了热恋,王一博上午在肖战家里吃完了他做的午饭下午就听了肖战的话把自己的行李搬到了肖战卧室旁边的那间房间里而且全然不觉得进展太快了感觉别扭什么的。两人一起吃饭、轮流洗漱、互相道晚安然后走进自己的房间里睡觉,仿佛他们天生一对合该这么做。


 

  交往后王一博才发现,肖战表面上看起来冰冰凉凉不近人情,实际上会带着他偷偷溜出公司去看包了场的电影,会给他准备好爆米花可乐在他看得入迷的时候为他擦拭掉嘴角的碎屑;也会按时接他下班载他回家为他做上一顿可口的佳肴,里面肯定有他爱吃的小酥肉;在下班时间偶尔领着他在超市里闲逛,随身带的袋子垫在小推车的蓝里不顾他口不对心的拒绝直接把人抱进小推车里慢悠悠推着走;甚至就连王一博前天晚上洗澡时换下来的脏衣服第二天也一定能在衣柜里看到它们的身影……



  啊,第一次谈恋爱没什么经验,别人家的男朋友也像我男朋友这样这么贴心的吗?



  只是让王一博感到疑惑的是,肖战对他不可谓不是事无巨细有求必应了,按道理来讲他没什么抱怨的,可他察觉到肖战总是会有意无意地躲开他伸出去的手,或者是在他想撒娇之前和他拉开距离。



  沉浸在爱情里的人往往都是盲目的,可他们往往也是最敏感的。



  热恋中的人不会拒绝对方的亲昵,所以哪怕是恋爱小白王一博也能感受到肖战的不对劲。



  这种不对劲在肖战出差的前一晚得到了证实。

 


  “衣服我都给你分类放好了,到那儿之后给我发个微信。”



  王一博一边理着手里的东西一边对刚洗漱完清清爽爽裹着浴袍就出来的肖战嘱咐着,那人随手拿过毛巾擦了擦湿漉漉头发就扔到一边随即蹲在王一博身边看着王一博仔细为他收拾行李的模样忍不住笑出了声。



  “我们一博好贤惠呀~但是不可以坐在地上这样会着凉的。”



  王一博也被他的语气逗红了脸,磕磕巴巴不知道在嘟囔些什么,听他这么一说才觉得pp有点凉了,唉,看来以后得让肖战去买个地毯。



  “那你抱我起来嘛~”



  小甜包甜腻腻地开口,脸颊上嘟起的两坨肉勾引得肖战简直想扑上去狠狠啃咬,可是他不能。



  于是王一博等了很久也没见肖战把他抱起来,气呼呼地关上行李箱双手交叉摆在胸前直勾勾盯着蹲在一旁的肖战。



  “怎么啦难道你还抱不动我嘛?我很轻哒!”



  肖战转过脸去拿起扔在一旁的毛巾搭在自己的手上将人轻轻从地上抱了起来,只是王一博此时已经生气了,撅着个小猪脸两只眼睛隐隐约约泛着光。



“你的男朋友现在很生气!没有个亲亲是好不了的!”



  时间在一点一滴地流逝,等待中的亲昵也没有到来,王一博意想不到地去看肖战却只能看到那人低着头露出来的轮廓。



“你……”



  王一博不敢问也不明白自己应该问什么。



“对不起一博,我,我不能……”



  王一博看到了肖战紧紧攥在一起的拳头垂在冰凉的地板上,欲言又止。



“我们……”



“好了肖战。”



  王一博眼眶中泛起盈盈闪闪的泪花儿,依然对对方露出两个小括号。



“我们先去睡觉好吗?你明天还要出差,下了飞机……记得,记得要提前把行李寄在酒店那,晚安。”




 【五】



  “肖总,好聚好散,别这样了。”



  王一博一边说着一边向后撤退,离开的脚步像是没有丝毫犹豫。



  “王一博!”



  肖战再也忍不住了两步冲上前去伸手将人拢入怀中,嘴唇精确地落在王一博的额头上,酥麻到似乎触碰灵魂的震颤霎时间传入王一博的身体里令他情不自禁地抖了起来。



  眼瞧着王一博愈睁愈大的双眼肖战无奈地放开了禁锢的双臂。



  “就是你想的那样……我是个怪物,我不配爱你。”



  所有的困惑都有了答案,为什么肖战从来对他没有亲密接触,为什么他常年不与人交往,为什么他要把公司抛给别人自己躲在自己的小世界里不愿出来,他一次又一次的远离原来都有迹可循。



  “你觉得我会因为这个就不爱你离开你是吗?那你为什么一开始要来招惹我?”



  炎热的天气不适合情绪激动,汗水打湿了王一博的刘海微湿的软发黏在他光洁的额头上。肖战走近抬手拂开了耷拉着的发丝,那电击感便从他的额头处传至全身。



  “我会离开,对不起。”



  肖战苦涩地闭上了眼睛,眼角的泪珠颤颤巍巍地挂在那儿,紧闭的双眸遮住了那片殷红,而王一博早已抑制不住泪水顺着眼角疯狂涌出。



  “这难道就是你拒绝我的理由?肖战,你真的太不了解我了。”



 下一秒肖战就感受到了那种失重感,他猛地睁开双眼却看见王一博趴在他的身上哭得像只被雨打湿了的小狗跑到他的怀里寻求温暖的安慰,………………反客为主。



  “王一博,我再给你一次机会,这次你不离开以后就永远都不再有机会。”



  🚗🚗🚗🚗🚗🚗🚗🚗🚗



  如果不能令你安心,我愿用我的所有来给你永远的陪伴。




【六】



  王一博掀开眼皮痴痴地看着把自己搂在怀里的爱人。那人呼吸绵长,嘴角的那颗小痣莫名勾引着他轻轻抚摸,眼皮下一片青黑,眼角处也多了几丝淡淡的纹路,想来这两天睡不好的不只是他,哪怕是此时此刻将王一博牢牢地圈在怀里肖战仍是紧紧皱着眉头一副睡得极其不安稳的样子。



  身后还在隐隐作痛,不久前那阵酥麻到使灵魂都在震颤的感觉似乎还埋伏在王一博的体内令他时不时抖上一抖。………………异常的羞耻突如其来,随之而来的是那阵电感猛地觉醒在他小腹处随即肆虐撒野,惹得王一博忍不住惊叫出了声。



“怎么了?”



  肖战被这动静惊醒,迅速将搂住王一博的双臂撒开整个人瞬间离他有一米远。



“你……你为什么不抱我……呜呜呜,你是不是,还……”



  话音未落肖战立马拥了回来隔着被子将王一博圈在小小的被窝里,两个人看起来以一种非常亲昵的姿态依偎在一起。



“一博,你知道,我……是个怪物。”



“肖战你不许瞎说!”



  小哭包的脸上又沾满了泪水,又心疼又生气惹得王一博连连吸气吐气脸颊处的两团肉肉都鼓了起来,肖战又心疼地连忙擦拭着他的脸蛋。



“肖战你觉得你是我什么人?”



  小朋友一哭两只眼睛就肿的像小核桃,奶声奶气的质问也只能让人更心疼。



“一博你觉得我是你什么人?”



“肖战你在说什么屁话!!!你都把我给↑了你竟然还问我?呜呜呜!”



  王一博手脚齐动努力将肖战推开翻身就想下床,吓得肖战luo着身体就一把把人给捞了回来死死扣在自己怀里。



“王一博我爱你,你是我永远的宝贝,可是我……我怕我会伤害到你啊。”



  颤抖的声线将肖战所有的恐惧暴露无遗,别人都觉得他有钱有势活得开开心心,可是只有他自己知道因为自己身上会放出电来连他的亲生父母从小都不愿抱抱他多关心一下他。



  与王一博交往的短短几天是他人生中最开心的日子,小朋友很笨,他会傻乎乎地认不清路,会在第一次做饭的时候把锅底都给烧穿了,会在出门和他约会的时候提前一个小时打扮自己,会在他应酬时记挂着他在门外等着接他回家……



  王一博是上帝对他额外的馈赠,是他一辈子的所求,他试着在分手后不去找他,但没有人知道那样的他每天晚上会多么痛苦,无尽的思念化作实物把他困在自己做出的茧里难以逃脱,在一起时王一博给的每一点每一滴美好都化作利刃狠狠割在他的心脏上。他不愿,也不能承受王一博的再次远离,可是他也不能因为自私将王一博绑在身边忍受着他带来的伤害。



  这太过残忍。



“肖战你记着,我只说一次。我也爱你,我真的很爱很爱你,所以你不要再把我推开,我真的会伤心会很难过。你说你是怪物,可是我们现在什么都做了,我是不是还好好的?你可以控制住的,我相信你永远不会伤害我。”



  低垂的头被人抬起,温热的触感落在他的眼睛上,肖战几乎是立刻感觉到了那种酥酥麻麻的电击感。



  王一博也感受到了,于是他含着泪笑了起来。



“你看,现在我也成了怪物了,我们再也不分开了。”

 

  




 

一个小彩蛋~稍微有一点点🥩沫儿,不晓得能不能发出来。

 

评论(10)

热度(14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