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安(三次忙)

❤️💚💛你们治愈了我所有的不开心。
我守护的是两个男人的爱情望周知。
wb:是柔匪(卸载了)
inner:可以吵架不许分手(不用了)q站:roufei(登不上了)

【醉玉颓山|13:00】小福宝

【醉玉颓山|13:00】小福宝

上一棒@糊恩赐 

下一棒@绯衣琑思 

官号@Fearless战山羡忘 

规定诗句:春风乍起,桃花十里,全都不及你低眸的美丽。

规定物品:长明灯

  

  

  

正文:

  

  

  每年湛柏市的六月都格外的炎热,而那些刚毕业的应届生,或是着急忙慌的撒大网投简历,或是挨个去各个公司面试,紧张的氛围为天气更添了一丝灼热。今年的夏天更是这样,但对于王一博来说与往常不同的是,他似乎被霉运缠身,无论做什么、怎么做都得不到自己想要的结果。就在刚刚接完视频回家的路上,一个小孩在路边玩耍,手里的冰淇淋就这么毫无征兆的飞到了他刚换的潮裤上。

  

  

  “儿子你相信我,我这次请的这个大师准的很,他们道馆的好评是最多的!”

  

  

  王一博巴巴的看着自己的裤子被弄脏的那一块只有满满的无语,脑海里突然浮现出妈妈和自己通视频时十分认真的说“找大师去晦气”的模样。算了,就当是病急乱投医,他王一博、当代马克思唯物主义拥护者今天就去会一会传说中的大师。

  

  

  在经历了出租车开到一半没油、手机电量不够直接关机、钥匙不翼而飞、临了到了家门口还滑了一跤的痛苦经历,王一博才不管这大师是从哪来的,只要能帮他改变现状就是他大哥!

  

  

  “妈妈,开门呐。”

  

  

  幸运的是门敲了一下就开了,只不过为他开门的是一个从未见过的男人。

  

  

  “杰宝你回来啦?怎么不提前和妈妈说一声呀,来来来,认识一下,这就是我和你说的那位大师。”

  

  

  王一博被妈妈拉了进来与肖战面面相觑。

  

  

  “那个…大师您好。”

  

  

  王一博面上风平浪静的问好实际上,心里像炸开了锅:我的天妈妈这是从哪找来的大师啊那么年轻还那么好看,真的不是从横店影视城抓来的吗?

  

  

  “嗯。”

  

  

  肖战也十分冷静的回应,但是心底也忍不住呐喊:不是吧这小孩儿明明被瑞气包围,整个人都在淡淡的发着详光怎么会这么倒霉?

  

  

  好在这份尴尬并没有持续很久,热情的王妈妈奋力招呼着大家吃饭,肖战原想推辞,被王妈妈一句“吃饱了才有力气做法”给堵了回去。

  

  

  “大师啊,您看看我儿子是不是招惹到什么不干净的了,他以前那运气好的嘞,老家那块儿谁不知道我王家有个小福宝,现在天天倒霉肯定是惹到什么脏东西了,您帮忙看看能不能给它除了。”

  

  

  “伯母喊我肖战就好,我资历尚浅,暂时还看不出是哪里出了问题,还得再观察几天。”

  

  

  “好好好,杰宝啊你最近哪都别去了,每天跟着大师就行。”

  

  

  眼看着自己亲妈三言两语就把他推给了这个看着不像大师的大师王一博只能不停地吃肉以示自己的愤怒,哼,我让你们聊,我把肉都给吃光!

  

  

  吃完了饭王一博乖乖跟着肖战离开了,也是真的好奇,他一路上都在问肖战各种问题直把人问的忍不住说了一句:“王一博你家里人没嫌你烦吗?”

  

  

  王一博乐呵呵地,“没有啊我敬佩的战哥”。

  

  

  实在是没有办法,王一博对着这张脸是真的喊不出像肖大师那样虽然一听很厉害,但是一听也很老的称呼。

  

  

  “话说战哥你看我这情况还有救吗?我还准备治好了找工作的呢,你看我上有老下有小一家的重担都压在我二十多岁还依然稚嫩的肩膀上,我可不能倒啊……”

  

  

  肖战就这么听他一路唠叨,像是耍活宝一样听他唠叨一直回了道门。

  

  

  “你这几天就先和我住吧,我去给你找个床垫和被子,你就睡在我旁边,我每晚会起身看你情况,你每天早上要和我一起运功练气。”

  

  

  “战战战哥,你说啥?练气?听着好酷哦,可是我真的能学会吗?”

  

  

  肖战耐心地一边铺床,一边给他解释:“我说的练气是最基础的那种,主要是为了让你清心静气,排除心里的杂念。”

  

  

  “好的战哥,那我还需要做什么吗?”

  

  

  倒不如说是一个年轻人对自己从未接触过的领域产生了浓厚兴趣,王一博期待的眼神都快把肖战给盯穿了,两只圆圆的大眼睛就这么注视着他,倒是把肖战欺负人的那点意思给勾出来了。

  

  

  “哦,还有就是你要抱着那盏灯睡。”

  

  

  王一博随他手指的方向看去,诚然是一盏看着非常古旧的油灯,正在徐徐发出微亮的光。

  

  

  “我?抱着这盏灯睡?”

  

  

  肖战被王一博一脸难以置信的表情给逗得笑出了声,“哈哈哈,当然不是真的要你抱,你只需把这盏灯放在你的枕头旁边,有什么心事或者经历了什么事情都可以对它诉说。”

  

  

  眼瞧着面前这人的好奇心并没有满足,肖战继续给他解释:“这长明灯是我师祖传下来的,久燃不灭,且只为有缘人解惑。我今日瞧见你身上的运势,你本该是一个一生都会很幸运的人,但是不知道因为什么让你最近突然变得倒霉起来,这灯或许能告诉你答案。”

  

  

   见证肖战打了包票王一博这才稳下心来,很听话的把灯放在了自己的枕头旁边就这么一连睡了三日,但是也没有出现肖战说的那种玄而又玄的情况。

  

  

  “战哥,我好累哦能不能先去吃点东西啊?”

  

  

  王一博兴致缺缺的摆弄着手里的灯,愣是怎么看也没看出来这灯的奇特之处,若非要说的话,最大的特点就是这灯是真的能一直燃烧,持续不灭,除此以外实在没有什么很厉害的地方。

  

  

  肖战也纳闷儿,原本冥冥之中他第一眼看到王一博就有种很舒服的感觉,正像他师祖生前所说的那样遇到有缘人之后的反应,不该出现这样毫无改变的局面。

  

  

  “嗯…或许是你要对他许个愿?长明灯本就有祈福之意,既然你和他有缘,自是可以对它说你的愿望。”

  

  

  “好,那我试试!许愿有什么讲究吗?比如咒语什么的?”

  

  

  他这一提,肖战才想起来师祖原来在藏书阁里收置了一本记录道门奇事的抄书,或许在那里可以获得答案。

  

  

  “我这便带你去。”

  

  

  肖战二话不说直接拉着王一博就往藏书阁赶,顺着木梯上了阁楼,打开的那间只有直系子弟才有资格进入的小房间。

  

  

  “咳咳咳,战哥你们这里怎么没人打扫啊落了这么多灰?”

  

  

  肖战讪然,自然是因为这间是只有他能进入的房间,而他在过去的一年里一直在外游历,收魔驱邪,这才忘记回来打扫。

  

  

  “先不管这个,我去给你找那本书,到时候你直接对着灯念就好。”

  

  

  王一博应了下来,将灯小心翼翼的放在了一边的书桌上,跟着肖战去看那本留传下来的抄书。

  

  

  “额……战哥你们这咒语好独特啊,还挺有意境的。”

  

  

  肖战也沉默了,因为他并不是这盏灯的有缘之人所以以往翻到这一页时书上显示的是一片空白,而现在王一博到了这里书上却赫然出现了“春风乍起,桃花十里,全都不及你低眸的美丽。”这一句话……

  

  

  “嗯,肯定是因为师祖童心未泯,这才想了这么有趣的咒语。”

  

  

  王一博心虚地为肖战师祖他老人家找补,随即连忙捧过那盏灯,对着它一字一句的念着那句话。

  

  

  “春风乍起,桃花十里,全都不及你低眸的美丽。”

  

  

  话音刚落,长明灯里的微弱烛火突然熄灭,原本就狭小的房间看着更加灰暗。

  

  

  “战…战哥,这是怎么了?”

  

  

  肖战紧拧着眉头,看着灯上缓缓冒出的黑烟出神。

  

  

  “战哥。”

  

  

  “嗯。”

  

  

  缓过神来,肖战看着眼前把自己当做唯一依靠的人心里的愧疚愈演愈烈。

  

  

  “一博,我想我知道答案了。”

  

  

  他将王一博牵到椅子旁,用衣袖为他擦拭干净才按着人坐下。

  

  

  “原来一切都是我的缘故,先前师祖说过我有慧根,于驱邪一事最是便利,却没想到被我驱除的那些邪物积攒的怨气都被收进了这长明灯里,依靠这灯压制净化,然而我先前游历了一年忽略了这灯,导致灯里压着的怨气不知怎的转移到了与这灯有缘的你的身上。所幸你本是大富大贵的命,这等怨气还不能侵袭你,只降低了你的运势,万全之策恐怕只有让你入我道门,再行解决。”

  

  

  说完,肖战愧疚地垂首站着,等待王一博的回应。他正暗自自责肩膀却突然传来一阵痛感。

  

  

  王一博使劲捏了捏他的肩膀接着放下了手。

  

  

  “好了,惩罚过了,现在你就和我讲讲如何入你道门吧。”

  

  

  肖战听到这话猛地抬起头来,满是惊异。

  

  

  “你又不是故意的,再说了,这本就是我命中该遇到的小劫,又不会妨碍我一辈子的运势,你这样搞得我都不好意思了。更何况,最近这段时间我跟着你锻炼感觉身体都好多了,要是这样的话,我加入你们也是一件好事嘛。对吧,师兄~”

  

  

  尾音被特意提起,肖战真真切切体会到了为什么王妈妈喜欢喊他宝贝的原因,如果没有这些事王一博毋庸置疑是个正儿八经的小福宝。

  

  

  “哈哈,等我去向师傅请示过再举行仪式,我便可喊你师弟了,现在还不行哦。”

  

  

  “师傅?师傅他在哪啊?一直听你讲的都是师祖,我还以为师傅他……哎呦。”

  

  

  肖战对着他的额头轻轻弹了一下,“想什么呢?师傅他几年前去了山里静修,那里没有信号,我得靠着书信才能与师傅交流。”

  

  

  “好嘛,那你快去写呀,但我现在就要喊你师兄。师兄,请多指教哟~”

  

  

  肖战笑着摇了摇头,从今往后有了这小福宝,怕是再也不会孤单了。

  

  

  “好的,一博小师弟。”

评论(2)

热度(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