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安(三次忙)

❤️💚💛你们治愈了我所有的不开心。
我守护的是两个男人的爱情望周知。
wb:是柔匪(卸载了)
inner:可以吵架不许分手(不用了)q站:roufei(登不上了)

与君欢(三十一)

私设如山,杠我走开

Ooc

不泥塑,无生子,想到哪写到哪,笔力不足请多包涵



  


与君欢(三十一)


  

  


  正巧甘太后整理好仪态坐在桌前肖战和王一博也携手一同进来了。

  

  

  刚一进门,王一博抬眼便与太后的目光撞了个彻底,两人对视了一会心中自起波澜却也碍着肖战的面子都没发作。

  

  

  “母后你可要好好尝尝今日的菜品,这些都是一博安排的。“

  

  

  肖战只当没看见二人的交锋,乐呵呵地为太后递去一双筷子。

  

  

  “一博你真好,知道我爱喝鸽子汤就给我特地准备了一份。我看看啊,嗯,里面还有虫草呢!一博好爱我。“

  

  

  王一博被肖战这么几声吵吵脸上的红意都快能赶上那道焖熟了的小虾了。

  

  

“吃你的,少说点话。“

  

  

  肖战的嘴被王一博一筷子裹来的菜塞得满满当当的,瞧着他又开始害羞了没忍住偏身向那边凑了过去,左脚还在桌底偷偷摸摸踢了踢王一博的右脚。

  

  

“到底还是小家子气,你就给我儿吃这些东西?“

  

  

  太后一向不爱吃萝卜,就在刚才肖战王一博两人打情骂俏那会她想着眼不见心不烦专心吃菜,不小心夹了一筷子紫心萝卜,一口下去,火气随着萝卜味道一起蹦了出来。

  

  

“我……“

  

  

  王一博刚想开口肖战就拉着他的手打断了他。

  

  

“母后可是觉得这些菜过于敷衍,配不上身份了?可我和一博一路从京城走到郧州,沿途许多百姓连这桌子上最普通的萝卜也吃不到。那些官员都防备着我,招待我们的全是大鱼大肉,可明明野地上倒着众多忍饥挨饿的百姓。我们去的时候途径的每个地方都会命人布粥,但我们回来的时候那些粥棚里什么都没有有的甚至落了灰。“

  

  

  说到这里肖战感受到王一博的低落,心里清楚定是勾起他关于难民的回忆了,不忍再过多描述那些惨状,而太后在听到肖战的话后只觉得十分不可思议。

  

  

“那些东西竟敢这么做?“

  

  

  无他,太后为了保护肖战早早的把一切都安排好了,那些地方官员有一部分也是她早在先帝在时就安插下去的人,没想到这群拿着她钱的狗东西竟敢阳奉阴违,视她的命令于不顾。

  

  

“母后息怒,儿子明白您想的是什么。诚然那些官员也不全是如此,也是有忠心臣子在的,比如范佑,要不是他我们也不能那么顺利地归来。“

  

  

  肖战及时找补,太后的脸色这才好看了一点。

  

  

“他倒是识相,知道该跟哪个主子。“

  

  

  王一博不知道也不愿与太后有什么交流,在肖战一顿叭叭企图带跑太后思路的时候默默盛了两碗鸽子汤。一碗推给肖战一碗搁在自己面前安静地喝了起来。没成想太后倒是没放过他,直接点了他回话。

  

  

“范佑与你父亲是同乡,你这次见到他他可有对你说什么话?“

  

  

  王一博本是严阵以待,没想到太后直接问了个范佑出来惹得他满头雾水。 

  

  

“回太后话,范大人不过是秉公理事,并未与我过多交谈。“

  

  

  听到这话甘太后倒是笑了出来。

  

  

“真是稀奇,他见到你也能忍的住。“

  

  

  看王一博实在是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的神情甘太后心中郁气竟是消了大半,“想必是人老了,想不动那些情啊爱啊的,倒也不奇怪。也罢,上一辈的恩怨牵扯到你身上也属实不公,他这么做还是聪明的。“

  

  

  说罢就想当做什么都没发生一样继续吃菜,那王一博哪能让啊,直接一巴掌拍到肖战大腿上打了他一激灵。

  

  

“哦,母后您是不是知道一博父亲一些事情啊,和我们说说呗。“

  

  

  太后看肖战这副不值钱的样子就气得慌,没好气地说:“问我干什么,他手里不是有那块玉佩吗,回趟家自然就什么都知道了。“

  

  

  王一博又挠了挠肖战的手心,太后瞥见直接起身就走。

  

  

“南枝,扶我回去更衣。“

  

  

  等到走得远些了才转头对南枝小声说:“这些事你怎么没和我说?放过那小子我不和你计较了,我看阿战也实在离不开他。但是那些昏了头的狗得收拾,你回去仔细同我说。“

  

  

  南枝幽幽回了个是,太后好像也想起来是她逮着南枝一直问她儿子和那小子过得怎么样,心里顿时生出些不好意思来,“我就知道那小子不来事,幸好提前吩咐了小厨房,还做了绿豆糕。“

  

  

  绿豆糕是南枝最爱吃的点心,她早在太后未出阁时就跟随了她,这个爱好太后自然是知晓的。

  

“是。“

  

  

  南枝久违地露出笑脸,她就知道,只有那个男人死了她家小姐才会变成原来的样子。果然日子久了连她违背命令也不会罚她,还会提前给她准备绿豆糕甚至还会有点愧疚的心思出来。

  

  

  肖季安,你死得好啊。小姐终于不用被你折磨了。

  

  

  当然这话南枝不可能说出来,但不妨碍她在心里默念一千遍。




  

  

  


“太后这是什么意思啊?那枚玉佩我随身带着,但它怎么看都只是枚玉佩而已。难不成还能是什么法宝能让我从那间早就没了人住的地方问出什么来。“

  

  

  一说到没了人住王一博的眼睛里就酸酸的。

  

  

  美人含泪虽美但看多了也是会心疼的。

  

  

  肖战轻轻给他擦了擦眼角挂着的泪珠,将人抱着坐在还疼着的大腿上,把他半搂在怀里。

  

  

“不哭了乖乖,我们本来不就说好要回去一趟嘛,正好有了更明确的方向,等明日我再问问母后看看能不能知道更详细的事,到时候我们一边惩治那些贪官污吏一边回去看看父亲还在时留给你哪些东西,父亲看到你那么厉害肯定也会高兴的。“

  

  

“那,那我们什么时候动身啊?我要提前准备着,可不能像这次去郧州那样了。“

  

  

  王一博这话勾出了肖战一些不堪回想的记忆,搞得他像颗蔫儿的葱似的垂下了脑袋。

  

  

“我,我那是初次……以后会更好的,不会让你那么难受了……“说着还下意识抚上了王一博愈发圆润的那处。

  

  

“ 呀!你想哪去了?我说的是你晕车了我没备好清凉汤啊!“

  

  

  肖战龇牙咧嘴承受着来自爱妃“充满爱意“的拳头一声都不敢吭。

  

  

  害,毕竟这福气也不是谁都能有的。

  

  


内心os:战哥美人含泪你受不住我来!😏


评论(5)

热度(3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